他的綽號為什麼叫貢丸?
說來也頗離奇,一切都是因為他那特別的姓名,他姓梅,名孝典。
從小到大,他耳邊總是縈繞著那些「孝典、笑點,傻傻分不清楚」的聲音……
「孝典咧?」、「孝典跑去哪了?」、「梅孝典!你還站在這裡惹人嫌嗎?」……諸如此類。
也許只是自己給自己壓力,他總是擔心著「沒笑點」這件事,而活在要努力生出笑點的壓力中,但是大部分的時候總是把場面搞冷。
之後的某個時期,應該是從網路流傳起來的吧,人們莫名把難笑的笑點形容是「笑點變貢丸」,即使這個流行語沒多久就退去,但「貢丸」這個綽號從此就跟著他。

高職畢業後,他入伍服役。在軍中那種僵化呆板的生活中,周遭同袍一心只想混吃等死、平安退伍,沒有人有閒情逸致想去炒熱周遭氣氛。自此,貢丸不再感到需要負責搞笑的壓力,他也如魚得水,人生中第一次感覺到舒暢快活。
之後貢丸簽下志願役,成了職業士官。由於他抱著一股「只要不搞笑,什麼都肯幹」的衝勁,在軍中有著優異表現,也因此被挑選至國軍特種部隊。
經過嚴格的特種戰技訓練後,貢丸成為一名優秀的特戰士官,並且多次被派赴至敵後從事特種任務,例如營救被囚情治人員、暗殺敵方要員、破壞敵方重要設施。他本身曾經被敵方逮捕入獄並被判刑五十年,但三個月後即成功越獄。

當貢丸的軍禮服上別滿勳章、在軍中前程似錦之際,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故。

當時部隊裡有學長拉他加入直銷業,他便糊裡糊塗地一頭栽進去,並且開始積極拉其他學弟做為他的下線。他不但把大部分積蓄都拿去購買直銷產品,還向銀行貸了一大筆錢來繼續投入。之後簍子越捅越大,把自己搞得負債累累。
為了力求翻身,貢丸將僅存的積蓄投入股市,並且融資炒股,他還加入投顧老師的會員,照著老師的指令進場操作,最後抱了一堆地雷股,股票慘遭斷頭,還曾經有個白目的營業員打電話到國防部要找他追繳保證金。
後來軍中開始掃蕩老鼠會,他跟一票軍士官被要求自動退伍。

被大筆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的貢丸開始思索著如何翻身。此時有個精通門路的朋友看中貢丸的一身本領,徵詢他是否有意願以「非正常方式」賺錢,在朋友進一步說明後,貢丸感到無比震撼。
內心經過一番掙扎後,貢丸接受了朋友的提議,同意成為一名職業殺手。

朋友將貢丸的資料提供給各大「殺手經紀人」,即買兇殺人者與受雇殺手的仲介人,由於貢丸不但是「科班出身」,而且還有實戰經驗,多方人馬對他產生高度興趣,紛紛與他展開接觸……

經紀人A:「梅先生您好……梅孝典?……沒笑點?……噗!……呃,嗯,我向您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制度……我們的抽佣成數保證是業界最低,您可以去打聽看看……」
…………
……
經紀人B:「……除了來自客戶的委託金之外,我們還將提供您業績獎金、三節獎金,並且還享有勞健保,殺手做到有勞保的沒聽說過吧!……」
…………
……
經紀人C:「……我們號稱殺手界的喬傑立,專門打造偶像殺手,我們會為旗下殺手做全方位事業規劃,我們計畫將您與其他兩位新人合組一個殺手團體,你們集體出擊,這可是業界首創,我們連團名都取好了,就叫『K-Three』……」
…………
……

最後,貢丸從中挑選了一位獨立經紀人,綽號耗呆,矮矮胖胖,理個平頭,戴副粗框眼鏡,模樣有點像是電影「食神」裡的唐牛。會加盟耗呆的主要原因,除了耗呆將立即預付五十萬的酬勞之外,耗呆保證只接目標為違背倫理道德的壞蛋的案子。

那天,他們兩人相約在咖啡廳碰面,耗呆交給貢丸一張五十萬的即期支票,代表著貢丸正式加盟到耗呆旗下。

貢丸看著手中的支票,再抬頭望望周遭冷清的座位,嘴裡唸道:「我還以為會有個盛大的加盟記者會。」
耗呆:「你以為你是加盟紐約洋基隊嗎?」
貢丸冷笑了一下後說道:「我們應該在閃個不停的鎂光燈前,你親手為我穿上防彈背心,為我戴上頭盔,然後我們在媒體前握手合影。」
耗呆:「你是北七嗎?要不要找玉山銀行為你發行貢丸認同卡?」
…………
……

就這樣,貢丸踏向一個充滿未知與挑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