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到耗呆旗下後,貢丸正式成為一名職業殺手,他兩手各持一把克拉克手槍,怒吼一聲後,即將展開他的殺戮之旅。
然而在殺手這個圈子裡,新人要冒出頭是不容易的。經過一個月後,經紀人耗呆都沒有交給他任何案子,只是要他多做功課,多充實自己。
貢丸也聽從耗呆的建議,一方面靜待時機,另方面也努力充實自己。為了培養第二專長,還去報名了某間大學的在職進修班。
還記得他在填寫報名表時,對於職業一欄該填上什麼感到困惑許久,最後莫名填上「人力資源公司」。

貢丸對於耗呆也不是沒有抱怨,不時會向他埋怨遲遲接不到案子一事。
耗呆總是向他解釋:「你還是新人,不用急著要出頭,孔子跟耶穌及九把刀都說過:『慢慢來,比較快』,你只要做好準備,機會總有一天會來臨的。」
貢丸:「再不殺就要開學了……」
耗呆:「現在時機不好,就要選舉了,政府特別重視治安績效,上頭放話,要大家收斂一點,別太囂張,別說是你,許多大牌殺手現在也都沒什麼生意可做……」

貢丸就這樣一次次被耗呆安撫下去,直到有一天,機會終於上門了。

咖啡廳裡,耗呆一屁股坐下後,對著等候多時的貢丸說道:「該出動了,這個案子有點不一樣,我們要宰了一個畜生。」
「呵……」貢丸笑著說道:「我最喜歡宰了那些作惡多端的畜生了,再說這也符合我們當初的協議,只接目標為壞蛋的案子。」
耗呆稍微遲疑了一下後,開口說道:「不是……這次是真的畜生。委託人是一位貴婦,自從她老公買了一隻身價千萬的西藏獒犬後,老公整個人就像著魔似的,每天廢寢忘食地照顧那隻獒犬,事業與家庭也逐漸疏於經營,那位貴婦不願見到這種情況,也不甘被老公冷落,出價十萬要我們幫她除掉那隻狗。」
貢丸面無表情看著耗呆,隨後憤怒地質問著:「這種案子你也接!」
耗呆愣了一下,趕緊解釋道:「我知道這個價碼很不合理,十萬的確太少了,我們的目標可是身價千萬,但你也知道,現在時機不好……」
「不是……」貢丸壓抑著情緒說道:「笨蛋,問題不在價碼!……我是一名職業殺手,殺手的工作就是殺人,我也有我的尊嚴好嗎?今天有人要我去殺一條狗,明天是不是有人要我去他家除蟲滅鼠?」
「咦?……」耗呆像是想到了什麼,接著說道:「好主意,也許我們今後可以朝多角化、全方位經營……」
「你去呷賽啦!!!」貢丸怒吼著。

整件事發展到最後的結局就是,貢丸與耗呆收下委託人的十萬塊,某天趁著他們夫婦出門、家中無人之際,以摻有安眠藥的漢堡餵食那隻獒犬,待獒犬昏迷後,兩人將牠抬走,然後以一百多萬的價格在名犬交易市場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