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版.jpg 


咖啡廳裡。

貢丸與耗呆相對而坐,經紀人耗呆即將交付一件新的委託案給貢丸。
耗呆:「最近還好吧?都做些什麼消遣?」
貢丸:「哪有什麼消遣,在職進修班都開學了,回到家就唸唸書,頂多看看DVD、電視什麼的。」
「看電視呀……」耗呆繼續說道:「我也常看電視,你都看些什麼?」
「什麼都看,新聞、綜藝、電影、偶像劇……隨便轉隨便看。」貢丸說。
耗呆:「我也有看偶像劇……」

此時,在兩人的隔壁桌坐了一個陌生男子,他翻閱著雜誌,無意間聽到了兩人的對話,對於他們的話題感到興趣。會感興趣的原因在於,他的職業是一名小說作家,近期因作品被改編為偶像劇《原來我不帥》而感到自豪。他一面優雅地端起咖啡喝著,一面豎起耳朵繼續聽著兩人對話。

貢丸:「你看哪部偶像劇?」
「我是看那個……」耗呆興致高昂說著:「那部超好看的……叫做……什麼『不』什麼的……喔,對了,《鬥牛要不要》!」

「噗!!!」隔壁男子嘴裡的咖啡噴了出來,他狼狽地擦著嘴。

貢丸與耗呆斜眼看著隔壁男子,貢丸嘀咕著:「幹什麼東西啦……」
兩人轉頭繼續聊著……
貢丸:「我不是看那齣。」
耗呆:「那你看什麼?」
隔壁男子此時振作精神,繼續聆聽著兩人的對話,彷彿在把握著一線希望……
貢丸:「我看那個……很好笑的……在講男女主角在烹飪活動中日久生情的……」
(講到美食社就沒錯了)男子露出一絲冷笑。

 

貢丸:「《美味關係》。」

 

「碰!……」隔壁男子一頭撞向桌面。
兩人嫌惡地看著那名男子,覺得他實在是莫名其妙。
男子莫名感到一股受辱的感覺,他覺得這個地方實在是待不下去了,於是趕緊收拾東西,起身離開……
男子推開咖啡廳的玻璃門時,內心突然湧上一股激動,他轉身望著咖啡廳裡的所有顧客,對著他們大吼一聲:「每週日晚上請準時收看《原來我不帥》!」後,隨即掩面啜泣著跑開,留下一頭霧水、面面相覷的顧客……

貢丸望著擺盪的玻璃門,不解地說道:「這啥小?」
耗呆:「這年頭……到處都是神經病。」
「對了……」貢丸轉頭問道:「你不是為我接了新的案子?」
「喔,對對對……」耗呆拿起包包,從裡頭拿出一個牛皮紙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