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長相甜美的女服務生送來了兩人所點的簡餐……
「謝謝。」貢丸對女服務生繼續說道:「把門關好,不要再讓不帥的人進來了。」
女服務生勉強笑了一下後離去。

耗呆從牛皮紙袋拿出一張A4大小的照片放在桌上,上頭有著一個四十歲左右的男子的臉部特寫。
「這誰?」貢丸問。
「一個在高雄經營多家地下錢莊及酒店的黑道老大,袋子裡有他的詳細資料,自己看。」
「誰委託的?」
「一個國中小弟,他的父母被那老大的暴力討債集團逼得燒炭自殺,那小弟悲憤之下,一心只想殺了那個老大,別的經紀人根本不理他,他透過一層又一層的關係終於找上了我,要我為他幹掉那個老大。」
「還真慘……這麼小就沒了父母。」
耗呆:「他爸媽沒死,兩人一覺醒來發現買到的是黑心木炭,根本點不著。」
「什麼鬼呀……對了,那你錢怎麼跟他算?」
「唉……」耗呆嘆了一口氣後說:「他哪有錢,他捧著省吃儉用而來的三、四張皺巴巴的百元鈔票要給我,我當然是沒有收下。」
貢丸按捺著性子說道:「你還真慷慨,看來我們已經將殺手工作發展成慈善事業在做了,你要不要乾脆為我取個法號?」
耗呆:「丸法師。」
「給我閉嘴。」
「不過他最後還是塞了個小禮物給我,讓我蠻窩心的。」
貢丸:「啥?」
「一包『唯舞獨尊』點數卡。」

貢丸閉起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呼出……

貢丸不明白為什麼自從當了殺手後,總是發生一些不三不四的事,他只想好好當個殺手,等債務還清後就金盆洗手,做自己想做的事。

耗呆問道:「你需要什麼武器?我去調。」
貢丸:「那老大的保鑣有多少人?」
「少則四、五個,多則十幾個,每個都有槍。」
「看來要大幹一場了……給我兩把MP5衝鋒槍……」貢丸繼續說道:「一把加裝雷射瞄準器、戰術槍燈、前置握把,不加槍托,另一把加裝內紅點瞄準鏡、榴彈發射器、摺疊槍托、不加背帶。」
耗呆吃力唸著:「一把……雷射瞄準器……槍燈……」
貢丸不耐地又說了一遍:「一把加雷射瞄準器、戰術槍燈、前置握把,不加槍托,一把加內紅點瞄準鏡、榴彈發射器、摺疊槍托、不加背帶。」
耗呆一團混亂地唸著:「瞄準鏡……槍托……」
貢丸看著耗呆,面無表情說道:「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噗呲!……」耗呆笑著說:「賣鬧啦!……好好講啦你……」

兩人接著就這麼耗了五分鐘在這件事上……

「榴彈發射器……不加蚵仔……」
當耗呆還在努力背誦時,一旁突然傳來一道柔美聲音:「一把加雷射瞄準器、戰術槍燈、前置握把,不加槍托,一把加內紅點瞄準鏡、榴彈發射器、摺疊槍托、不加背帶……對吧?」
兩人轉頭一看,那位長相甜美的女服務生微笑說著,手上捧的餐盤放有兩人點的飲料……
貢丸與耗呆面面相覷,耗呆驚覺走漏風聲,他的眼神逐漸露出一股殺氣……
女服務生將飲料置於桌上,以親切的笑容對兩人說道:「你們喜歡玩生存遊戲呀?」
兩人僵在那裡,女服務生繼續說道:「我只有玩過漆彈的,沒玩過你們玩的BB彈……」
耗呆愣了一下後趕緊說道:「喔,對呀……生存遊戲嘛!……BB彈……」
(B恁老師咧……)耗呆想著。
貢丸對女服務生說道:「有機會一起來玩玩吧!很刺激的。」
「看看囉……」女服務生微笑一下後離去。

「就這些?還要別的裝備嗎?我盡量弄。」耗呆說。
「不用了。」
「確定?」
「確定。」

*        *        *

四天後的晚上十一點,貢丸從台北坐了五個多小時的統聯客運來到高雄,一路坐得他腰酸背痛、疲憊不堪。
他兩手各提一個手提箱,裡頭裝著耗呆為他準備的衝鋒槍,他來到一棟位於中山一路的大樓天臺上,在夜色下開始組裝著那兩把衝鋒槍,之後便要收進大衣,直闖樓下的酒店去解決那位正在飲酒狂歡的黑道老大。

貢丸安裝著各式槍枝配件,衝鋒槍在夜色下映射著烏黑光澤,貢丸逐漸感到亢奮,過去在特種部隊出任務時的一幕幕情景在腦海中浮現……

將配件組裝完畢後,貢丸滿意地看著兩把衝鋒槍,突然間他感到不太對勁,他翻著手提箱,裡頭已空無一物,貢丸錯愕地愣在那裡,他緩緩閉上雙眼,眼眶逐漸濕潤,他表情扭曲、語氣顫抖地唸著……

「……幹拎娘沒彈匣……」

當晚,貢丸什麼也沒做,又坐了五個多小時的統聯客運回到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