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中午,貢丸獨自坐在咖啡廳裡,他精神渙散,呆滯的眼神中透露著一絲恨意……

「先生要點些什麼呢?」長相甜美的女服務生問道。
貢丸:「一杯葡萄汁。」
貢丸看了一眼這位常見的女服務生的胸前名牌,上頭寫著「小愛」,貢丸說道:「這樣就好,謝謝,小愛。」
女服務生小愛笑了一下後說:「你怎麼稱呼?」
「叫我貢丸就好。」
「你朋友今天不來嗎?」
「他待會就來。」

十分鐘後,耗呆在貢丸眼前坐下……
耗呆點了根菸抽了起來,他開口說道:「搞什麼?人到了高雄才發現沒彈匣。」
「你……」貢丸強忍著怒氣說道:「為什麼沒給我準備彈匣?……」
「你自己沒說要彈匣的呀!我還以為你有彈匣了。」
「誰沒事會有衝鋒槍彈匣的……」貢丸怒火中燒。
耗呆:「算了算了……你明天再去高雄一趟,把這件事解決吧!」
「我才不要再去,累死人了……你叫那黑道老大上來台北給我殺吧!」
「怎麼可以這樣?我已經答應那小弟弟一定會做到的。」
「幹嘛那麼在乎他,他又沒付錢給我們。」貢丸漫不經心說著。
耗呆突然勃然大怒地拍桌罵道:「人無信就是畜生!」
(靠,有需要這樣嗎?)貢丸被耗呆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其他顧客也紛紛轉頭望向他們……
耗呆在義正辭嚴的姿態下,內心竊喜著:(終於讓我有機會講到「投名狀」的這句台詞。)
貢丸回過神來,對耗呆說道:「我是不會再跑一趟的,再說我明天沒空。」
「你要幹嘛?」
貢丸興致高昂地說:「我要去參加『百萬擊掌逆轉勝』,你要一起來嗎?」
耗呆冷笑了一下,他呼了一口煙後說:「我支持馬英九。」
貢丸臉色一沉,以陰沉的語氣說道:「看來我們是註定要成為敵人了。」
「不用這樣吧……」耗呆繼續說:「我們還是可以好好合作的,讓政治歸政治,殺人歸殺人。」
貢丸:「馬英九的那個什麼兩岸共同市場,到時開放大陸殺手認證,我們台灣殺手全部失業。」
「你這個笨蛋……」耗呆悠哉地呼了一口煙後說:「馬英九會有配套措施的。」
「反正我是不會投他的。」
「隨便你。」
貢丸想到一件事,他開口說道:「既然我們支持不同人,那我們乾脆都不要浪費時間力氣去投票,這樣兩邊各少一票,對選情也沒影響。」
「好主意……」耗呆繼續說:「可是要怎麼確定我們都沒有去偷投?」
貢丸想了一下後說:「這樣吧,我們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都掛在MSN上,每十分鐘都要聊到一句,確保我們沒人偷跑。」
「好,就這樣。」
耗呆心裡想著:(貢丸這腦殘,投票所就在我家旁邊,我十分鐘內就可以火速趕去投票再火速趕回,就算超過一、兩分鐘,我堅持剛剛是去上廁所就好,馬英九怎麼可以少了我這票……)
貢丸心裡想著:(這個耗呆果然中計,我已經拉了七個要投馬英九的朋友來搞這招,我一票抵銷掉他們七票……)

一會兒後,耗呆說道:「那你到底是要不要再去高雄?」
「不要。」
「算了,你不去我自己去!」耗呆說。
貢丸嗤之以鼻地說:「就憑你?」
耗呆彈了一下菸灰,態度從容說道:「其實……在我從事殺手經紀人之前,我也是一個殺手……」
貢丸稍感訝異。
耗呆呼了一口煙,在煙霧瀰漫中,眼神迷離地說道:「想聽聽我的故事嗎?」
貢丸眼睛一亮,他興味盎然地趨前靠向耗呆,對他說道……

「沒興趣。」

「……很好……」耗呆壓抑著情緒說:「我也不差你一個人要不要聽,我已經完成了我的回憶錄,也聯絡好出版社要為我出版,書名叫做『殺手,大中至正的 耗呆』。」
「誰會買呀!」貢丸不屑地說。

*        *        *

隔天傍晚,耗呆坐在往高雄的統聯客運上,一只裝了衝鋒槍的手提箱在他腳邊,他摸摸大衣裡的戰術背心,每個口袋都塞滿了彈匣,他心裡想著:(可別像貢丸那個腦殘一樣忘了帶彈匣……)

夜色下,耗呆提著他的手提箱,來到同一棟大樓的天臺。
望著高雄的璀璨夜景,寒風在他耳邊呼嘯,他神情慷慨地微笑著,昔日從事殺手時的一幕幕情景在腦海中浮現,他即將闖到樓下的酒店,擊斃那名黑道老大……

耗呆提起手提箱,撥動著上頭的八位數密碼鎖後,手提箱並沒有開啟,他笑了一下,原來是記到另一組號碼了,他又撥了一次密碼……

*        *        *

破曉的陽光照向大地,天臺上的耗呆帶著黑眼圈,精神萎靡地撥著密碼鎖,他已經從00000000試到00006417,而樓下的酒店早已打烊……

當天早上,他什麼也沒做,又坐了統聯客運回到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