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巷內,某家隱蔽於二樓的刺青店。

「好美的刺青,連我都不禁為它著迷……」鬥雞眼的男性刺青師父一面讚嘆,一面拿著刺青針具,在耗呆肥胖的上半身上紋上最後一道紋路。

耗呆上半身佈滿精細複雜的刺青圖案,他的前面刺的是火影忍者,背部則是海賊王的圖案。他望著一面全身鏡,撥起一層層的肥肉,滿意地看著經過兩週的時間所刻劃出的美麗紋身。

*        *        *

一個月前,貢丸與耗呆被捕當晚。

偵訊室裡,耗呆獨自坐在一張桌子前,詭譎的漆黑中只有桌上一盞檯燈亮著。
門被打開,幾名像流氓的警員走了進來,其中一人拿著攝影機及腳架……
耗呆不安地想著……
(他們應該不會對我怎樣吧,時代這麼進步,都政黨輪替兩次了,現在應該沒刑求這回事了吧?)

六分鐘後……
攝影機的鏡頭被轉至一旁,耗呆莫名趴在地上,鮮血緩緩從嘴邊溢流出來……

在另一間偵訊室裡,同一批警員開門進入,貢丸心想……
(如果跟他們坦承我當時是要去殺人的,搞不好被判的罪會更重,不如將錯就錯,說我只是討債集團的小嘍囉,這樣應該只會被判個輕罪……可是他們如果問我討債集團裡的事怎麼辦?……那就……都推給耗呆吧!……耗呆,對不起了,這一切本來就是因你而起的。)

「我……」貢丸準備開口。
「你都不用說了……」一名警員以陰沉的語氣說道:「你那個叫耗呆的同夥已經全招了,他說你就是討債集團的首腦。」
(幹!!!……)
貢丸低頭顫抖著……
他抬起頭,對警員說道:「其實那個耗呆才是……」
「你什麼都不用說了……」警員繼續說:「汙點證人的名額只有一個,已經被耗呆佔走了,你就乖乖等著坐牢吧!」

*        *        *

之後,耗呆以汙點證人的身分被釋放出來,他輾轉聽說貢丸後來被關進台北監獄。基於對貢丸的歉疚,耗呆內心經過一番掙扎後,決定設法將貢丸營救出來。
耗呆參考了許多古今中外的越獄方式,最後採用一個從租來的美國影集「越獄風雲」裡看到的方法,它的內容是講一個弟弟為了救出被誣陷入獄的哥哥,而將監獄的建築藍圖巧妙地融合刺青圖案紋在身上,接著故意搶劫銀行來讓自己入獄,最後靠著身上的監獄藍圖以及過人智慧,與哥哥一同逃出監獄。

*        *        *

西門町。

耗呆照著鏡子,與鬥雞眼師父一同欣賞著身上的刺青,一旁的桌上放著一張台北監獄的建築藍圖,那是耗呆透過關係、賄賂監獄裡庶務科的工友所copy出來的。
建築藍圖中的複雜線路完美地融合在火影忍者的圖形中,耗呆對著鏡子轉身,轉頭望著背後炫麗精巧的海賊王刺青……

「不是……」耗呆錯愕了一下,他指著身後頸部下方、對著鬥雞眼師父說道:「我沒說過要刺這行字的……」

耗呆頸部下方的肩胛位置上,被以端正的標楷體刺上一行……

「台北監獄平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