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前,十二月十九日。

 

「播放他的檔案。」齊瑞斌說著,準備向幹員們做出任務指示。
中央螢幕出現一名男子的照片及各項資料。
「魏恆熙……」幾名幹員唸著。
齊瑞斌:「魏恆熙,三十九歲,聯天集團主席,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魏邦泉之子。靠著他老爸的勢力,集團事業橫跨通信、汽車、百貨、房地產,包山包海,旗下的藝術資產公司專門在國際拍賣會標下清末外流的國寶文物,再捐贈給中國政府,最近才剛在香港蘇富比標下圓明園的狗頭。」
KK:「狗頭?什麼東西?」
一旁的敬良自顧自哼哼唱唱:「什麼東西、什麼東西、蛤?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喂?……」
「啥洨啊!」KK對敬良說。
敬良:「吳克群的歌『什麼東西』,你沒聽過嗎?」
佳薇冷峻地說:「再唱一次就揍爆你。」
齊瑞斌:「狗頭是圓明園十二生肖中的狗首銅像……聯天集團將贊助明年初舉行的冬季極限運動大獎賽,另外也是明年北京奧運的贊助商之一……此外,魏恆熙不但與軍方關係密切,集團也多次與國安部合作,以貿易為掩護,從美國及歐洲走私管制類科技,交由解放軍研究使用。」
KK呢喃著:「賺錢不忘救國,真是企業家的典範。」
齊瑞斌在螢幕前緩步來回,繼續說道:「近來我們偵測到多起嚴重的機密外流事件,洩密內容從研發中的巡弋飛彈到特種頭盔無奇不有,經過追查後仍然抓不到洩密者,但這些事件應該與聯天集團有關,洩密者應該與集團高層、甚至是魏恆熙本人有直接聯繫,本次任務即為設法接近魏恆熙,查出洩密者。」
坐在後排的幹員燁燁發言:「如何確定這些洩密案與魏恆熙有關?」
「我們曾偵測到有從台灣的加密郵件寄往魏恆熙的私人信箱,另外KK曾經侵入他們的一個資料庫,下載出來的檔案包含我們自己的機密資料。」
燁燁笑著說:「聽起來像出國旅遊結果買到的紀念品是Made in Taiwan一樣的百感交集。」
齊瑞斌繼續說著:「明年初將在黑龍江舉行的冬季極限運動大獎賽的閉幕晚會,是魏恆熙近期唯一公開露面的場合,敬良,你知道該怎麼做吧?」
「嗯。」敬良沉穩地回著,接著想了一下後說道:「對了,該怎麼做?」
齊瑞斌:「我們已經為你完成了那項賽事的報名程序。」
敬良愣了一下後,將一大口氣嚥進肚裡,以極為勉強的語氣說道:「你們怎麼知道我喜歡玩雪?……」
「你這次還是跟燁燁配合吧!」
敬良轉身望向身後的燁燁,對他說道:「你不是要去結婚了嗎?」
燁燁展現著笑容說:「還沒啦!婚禮定在三月十六,你們通通不准給我缺席。」
齊瑞斌:「哈爾濱那裡會有當地的幹員可以支援你們,我還會找回一位幹員來參與任務,他曾有個綽號叫『戰神』,不過已經在四年多前因為一場意外而停役,當時我還不是你們的組長。他現在在民間投顧公司工作,放他影片……」
中央螢幕赫然出現一名正在解盤的投顧老師,幹員們感到些許錯愕。
齊瑞斌:「江光勝,江老師,萬豐投顧分析師,今年三十三歲,在電視上謊稱四十歲,專長為坑殺散戶、幫主力出貨。」
螢幕上的江老師以莫名的極度自信加上詭異的高亢情緒,拿著一根桿子在某檔股票的技術線圖上比劃著……

「這就是為什麼老師要在這邊喊進這檔股票,各位投資朋友……不要拿自己的錢開玩笑啊,跟著老師的指令進場,一定讓你賺到這輩子原本都想像不到的財富……今天報名加入的會員一律升級到尊爵會員,而且只收基本費,開始獲利才起算會期,優惠方案只到今天,我再強調一次!……」

畫面停格在江老師一個誇張表情上,敬良面無表情看著螢幕,心裡想著老大會不會在跟他開玩笑,但想想以老大嚴肅的個性應該不至於這麼幼稚,他開口問:「要找他支援我?……我需要先加入會員嗎?」
一旁的KK說道:「兩個人有算便宜點嗎?我還蠻心動的……我說真的。」
齊瑞斌看了他們兩人一眼,兩人立刻收起笑容,正襟危坐。
敬良問:「這個江老師……當初為什麼會停役?」
「你自己問他吧!」齊瑞斌接著說:「敬良,一月七號的班機飛香港,轉北京到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
佳薇笑著說:「東港三號又要出海囉!」
KK:「回來帶幾尾黑鮪魚。」

 

*        *        *

 

當天晚上九點十分,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棟商業大樓的地下停車場裡,一名西裝革履、外表光鮮的白領男子一手抽著菸、一手提著公事包,走向他的BMW 530房車並按下遙控器開鎖,當他準備打開車門時……

 

「江老師,為什麼你報的明牌今天又跌停了?……」

 

一旁的陰暗處走出兩個男人的身影,那是齊瑞斌以及跟在後頭的敬良。
男子轉頭看到他們兩人,他只認得齊瑞斌,愣了一下後說道:「老……你在這裡幹嘛?」
齊瑞斌微笑著說:「光勝……其實你頭髮剪短後人模人樣多了,以前那頭像搖滾歌手的亂髮真的蠻惹人厭的,下次在戰鬥中不用再擔心會著火了。」
「你在說什麼?你到底來這裡幹嘛?」
「要你歸隊。」齊瑞斌說。
「Shit……」光勝將香菸丟到地上踩熄,他不安地左右張望一下後,對著齊瑞斌說:「你這是幹什麼?局裡有這麼缺人嗎?」
「這次……」
「別說了。」光勝略顯激動地說:「我為什麼要回去?我現在每天只要動動嘴巴,每個月就可以賺一百多萬、住在仁愛路的高級住宅,要什麼有什麼,我為什麼要回去過那種……那種……出生入死、提心吊膽的日子?」
「這就是你要的日子?」
光勝不耐地把視線望向周遭。
「當年那個每次都奮不顧身、身先士卒的『戰神』江光勝,心中夢想的就是過著這種優渥安逸的日子?」
光勝沉默不語,一旁的敬良默默看著他們……
齊瑞斌:「這次的任務不太尋常。」
光勝冷笑一下後唸著:「哪一次的任務尋常了?」
齊瑞斌也笑了一下,接著說:「我這幾年一直想把你找回來……我不喜歡講那些老生常談的東西,什麼『覆巢之下無完卵』……我只想讓你知道,我不希望你將來有一天面對某個危難時,才後悔自己當初沒有挺身承擔責任。」
「就這樣?」
「我希望……」齊瑞斌說道:「你能夠有機會彌補心中對於那次任務的缺憾。」
光勝看著齊瑞斌,沒有回話。
齊瑞斌將手放在敬良肩上,對光勝說:「這是這次任務的夥伴,顏敬良。」
齊瑞斌轉頭對敬良說:「你有什麼話要對江老師說的嗎?」
敬良忐忑地開口:「很、很期待與你並肩作戰……另外想問個我個人的問題……」
齊瑞斌與光勝看著敬良,敬良緩緩說道:

「我最近在考慮……合晶跟中美晶,請問該買哪一支?」

「哈!……」光勝笑著說:「我喜歡這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