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個性隨性不羈、代號為「東港三號」的軍情局幹員顏敬良奉派至大陸,以追查潛伏在台灣內部的間諜,上級找了曾是軍情局幹員的股市投顧老師江光勝回來支援這次行動,這對活寶一拍即合,以無厘頭的絕妙默契共同執行任務、大顯身手。敬良偶然結識了大陸女子董瑤並對她深深著迷,隨著進一步的認識而逐漸發現到,任務的成敗關鍵似乎就在她的身上,敬良因此陷入矛盾與掙扎。另一方面,敬良與光勝在任務中意外發現到四年前震撼台灣的奇案「三一九事件」的線索,而決定繼續調查、找出真相。隨著任務的進行,兩人逐步陷入重重危機,一連串驚險刺激的駁火與追逐就此展開。

 

自  序

 

寫了兩本搞笑類型的小說後,我開始思索著下一部作品該呈現什麼風貌。在今年一月九日看了一集「康熙來了」,主題是「誰是藝能界好人卡卡王」,當中的來賓之一小鍾說到,他追求中的女生的父母對他說:「搞笑能夠搞一輩子嗎!」我看了大受震撼,而決定在寫作之路上毅然轉型、大破大立。順道一提,那集的其他五位來賓是主演由在下小說《原來我不帥》改編的偶像劇的演員們。

我很喜歡看諜報類或冒險類的電影,例如「007」或「不可能的任務」的系列電影,我也一直希望能寫一個類似「台客版007」、具有本土風味的諜報冒險類小說,這本《東港三號》便是這份夢想的實踐。故事以兩岸關係為背景,僅為創作所需,無意激化任何對立情緒,如果能讀完本書就更不會存有這種誤解。我本身也有多位大陸朋友,寫作過程不時與他們交流意見、徵詢口語用法,在此致上謝意。

故事的主軸之一牽涉到台灣的三一九事件,雖然只佔全書約四分之一篇幅,但由於具爭議性所以需要解釋一下。會寫這個題材是因為我一向對離奇的事件有高度興趣。我曾經讀過厚達四百五十三頁的官方調查報告,大家可能以為我接下來要說我發現當中疑點重重,事實上,出乎我自己意料之外,這是一份證據確鑿、勘驗詳盡的調查報告。在我向一位屬於「不信者恆不信」的朋友談及此事時,他說道:「可是,怎麼會打這麼準?(剛好削過肚皮)」這個問題激起我寫作的欲望,「怎麼會打這麼準?」是個簡單、關鍵、且很難回答的問題(會問這個問題的人就不會想聽到「啊就這麼剛好你是要怎樣」的答案),我以此為出發點,在參考了其他版本報告並符合所有官方證據的前提下,試著提出另一個可能性。

這部作品雖然拋開我過去走的校園喜劇路線,但部份內容仍以活潑逗趣的方式呈現,且以中立平實的角度來敘事,不帶有政治立場及意識形態,讀者只要不是政治狂熱或過於敏感者,相信都能放開心胸、一同經歷這場火光四射的冒險旅程。
 

限量簽名書請點
金石堂預購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