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覺得今年還沒看過什麼好書,你還有最後的機會,去買酪梨壽司的《愛情真相大白》去買《東港三號》就沒錯了。
感謝使用過後的見證者現身說法:
 
見證者「打蚊吸」最後那句「我繼阿宅醒醒之後沒看過那麼好看的小說啦!」說得真是太貼心了,這麼說就對了!要我來冒充讀者我還想不出這麼……貼切的話……雖然很顯然是這位見證者已經一年多沒看書了。

網誌一不小心又變成雙週刊的形式,我會極力阻止它朝月刊演進的。
這段時間如大家所知的,我又出了書,剛上市時我去了各家書店微服出巡一番(雖然就算穿華服也沒人認得出來),有如探視自己親生骨肉般的看看、摸摸自己的每一本書,內心還OS:「是爸爸沒有用,才讓你們流落在外、沒人認養……」
如果找不到自己的書,我便會向店員詢問。不知是書名的關係,還是所有的作者在做這種事時都會有難以啟齒的感覺?我目前是覺得應該是書名的關係,尤其是那本《原來我不帥》,當年想要向店員詢問時,往往在書店裡掙扎了一個下午還不敢走向櫃檯。
為了要免除這種莫名的難以啟齒的感覺,後來第二本書我就學會將書名先寫在紙上,詢問時直接亮給店員看,搞得像是要買什麼禁書似的,必要時還可以在紙上寫一堆其他書名,弄得像書單一樣來掩飾自己的心虛。

現在來到第三本書,原本也打算先將書名寫在紙上,但一來我覺得這次的書名沒那麼奇怪,應該一咬牙就能脫口而出,二來這幾次去書店都是臨時起意、順路去逛,也就沒準備了。
之前剛上市時,我在街頭上本來要去領錢,路上經過士林的誠品書店就進去晃晃,在遍尋不著我的東港三號後,我來到櫃檯詢問,雖然已經做好充分心理準備,但要開口說出這個書名還是有些障礙,好不容易說了出來,又開始擔心店員會覺得書名可笑什麼的,此時店員查詢著電腦,嘴角竟隱約抽搐了一下,讓我差點衝上去抓他衣領吼道:

你覺得書名很好笑膩?想笑就笑啊!笑出來啊!……

幸好我按捺住情緒,力持鎮定地跟著店員去找書,店員帶我在店裡繞了兩圈後還是沒有,他想了一下後,自己走進了倉庫,出來後拿了一本嶄新、有封膜的東港三號給我,因為我沒有打算要買,於是我急中生智、裝做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說:「蛤?怎麼有封起來,我想要先翻一翻的……這書好機車……」
沒想到店員二話不說立刻拆了外膜,把書交給我後說:「來,可以先試讀。」
店員把球丟給我後就回去櫃檯,留下我與我的書面面相覷,本來是想乾脆買下來,但身上錢不夠(我正要去領錢的啊),這本書又沒地方擺回(它的兄弟都在倉庫),如果亂丟就走,店員恐怕會追來問我把書丟哪了(櫃檯對著大門),如果照實說我錢不夠,店員應該會覺得我是來亂的,於是我不知所措地拿著我的書,親生骨肉變成燙手山芋……最後,我把心一橫,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櫃檯,把書一放後,語帶顫抖地對店員說:「不好意思,我翻一翻以後……覺得不好看……
我接著轉身離去,黯然走出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