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學出版是一位叫老貓的資深出版人所開的部落格,裡頭主要是講一些跟出版有關的東西,我偶爾會去看看,吸收一下出版知識。前幾天看到上頭有一篇為什麼部落格無法誕生小說家?這個標題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看著標題心裡想著:

難道你眼裡沒有……最崇拜的九把刀嗎?

後來看了一下內文才了解是怎麼回事,裡頭提到:「網路文學是小說,但網路文學是從社群論壇、BBS誕生的,不是從部落格造就的。我們確實有許多小說家寫部落格,但他們早在寫部落格之前就已經成名,或者出過書……」
文章下方的迴響中有位署名為丹尼的網友提到:「《原來我不帥》好像是從部落格開始的……」
(題外話,如果沒有這位丹尼留言的話,我本身不排除自己撩下去留言的可能性)
老貓的下一篇文章:
部落格無法誕生小說家,然後呢?
裡頭提到:「感謝丹尼讀者提供一個從部落格發跡,出版小說的反例,雖然有個反例,但我們的疑問仍然有效(也許需要把絕對語氣略修一下):
為什麼論壇、BBS可以造就小說家,而部落格幾乎不行?……」

所以結論就是,我是唯一從部落格發跡的小說家。(硬把它導成這個結論)
謝謝老貓告訴世人這個真相。(雖然從頭到尾沒提到我)

最近看到有部在講三一九槍擊案的電影將要上映……

ba004.jpg 
沈孟生演阿扁,方季惟演呂秀蓮,還有曾愷玹……

Ballistic-5.jpg 
Cin……Cindy!……妳怎麼變紅衫軍了~

金石堂網路書店針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舉行一個
認養希望樹的活動,參加者有機會能贏得大獎,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