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終於正式邁入月刊大關,這篇來講一下這陣子的兩則時事好了。第一則是一位科技業大老的女婿騎重型機車時,疑因車速過快而失控滑倒,最後傷重不治。
為了希望能進一步宣導騎車安全的重要性,我本來想找一些宣導資料給大家,但在搜尋資料的過程中,意外地找到一段非常離奇的影片……

(影片如播得走走停停,請先按暫停等它走完再按播放)


有人把馬總統跟「大埔阿婆」的影片給剪接在一起,
(不知道大埔阿婆的事蹟的人請上Google或YouTube搜尋大埔阿婆)
雖然我不知道騎車太快跟呷洨有什麼關係,但感覺影片很有震撼力,相信可以給愛騎快車的人一點警惕。
這段阿婆的警語還出現了remix版本,變成嘻哈風的版本更是震撼人心……

(影片如播得走走停停,請先按暫停等它走完再按播放)


第二則要討論的新聞是藝人翁家明疑似背著老婆與兩女偷情……對了,我是說他ㄅㄟˋ著老婆,不是揹著老婆去偷情……(這個不需要解釋好嗎)
我對這則新聞的感想跟我上一篇網誌去逛科展的感想一樣,就是人帥真好。
(為什麼會有人去參觀科展得到的是這種結論?)
他偷情的其中一女被週刊爆出是華航一位蘇姓空姐,而且曾是赫赫有名的網路美女「蘇小妹」……
不是這一個
su.JPG 
(為什麼在宋朝會有人取這麼fashion的名字?)

牆倒眾人推,這位空姐後來被身家大起底,除了鄉民們討論起她的八卦,新聞還報導這個蘇小妹的座右銘:「寧願在AUDI上哭泣,也別在TOYOTA上放空」。
(TOYOTA:「躺著也中槍」)
這句話一時蔚為風潮,適逢上週台股獨強於世界,連PTT的股票版都出現「寧願在美股上哭泣,也別在台股上放空」的文章。
stock.JPG 

不過其實這句話不算是蘇小妹首創的,類似的句子很久以前就有了,剛好我手邊有本年代久遠的雜誌,它的封面上就有這樣的句子……
01.JPG 

坐在賓士車裡哭?是被討債集團強押上車嗎?
這是本什麼樣的雜誌呢?……2000年12月號的閣樓雜誌國際中文版
02.JPG 

這個雜誌在台灣好像早就停刊了,我得到這本的方式有點離奇,那是多年前有次開車在北投的某個詭異的加油站加油,加完後正妹工讀生指著牆上一張很大的贈品列表要我自己選個贈品,裡頭的東西琳瑯滿目,從醬油到電風扇都有,也包括這本雜誌,我經過一番掙扎後,很不爭氣地對著正妹工讀生說我要那本雜誌……
這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