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1.jpg 


台北監獄 PM 2:18 放風時間

 

風和日麗,晴空萬里。貢丸理了光頭,穿著囚衣、短褲、藍白拖,他坐在操場邊,眼角沾滿眼屎,眼神呆滯地看著籃球場上打著全場的重刑犯,他們各個身上刺龍刺虎,模樣凶神惡煞,打起球來三字經不離口。貢丸無意識地望著,嘴邊牽了一條口水絲,隨風搖曳……

 

「喂!球!……」場上的重刑犯對貢丸喊著,一顆籃球滾到貢丸的腳邊,他回過神、擦斷嘴邊的那條口水絲後,彎身撿起球,恍惚地盯著球看。
「喂!球啦!那個號呆ㄟ!」場上的人不耐地喊著。
「號……耗呆?」貢丸喃喃自語,他想起了什麼,心中的怒火逐漸燃起,籃球被他憤怒的雙手捏到凹陷,貢丸看著籃球,朦朧之中籃球表面彷彿浮現出耗呆猥瑣的笑容,貢丸一時怒火攻心,將球猛力一腳朝空中踢出,球場上的牛鬼蛇神們望著籃球的飛行軌跡,直到籃球消逝在天際中,還隱約綻放出炫麗的光芒……
籃球場上原本打全場打得正high的十個重刑犯轉頭望向貢丸,貢丸打了一個冷顫,十個窮凶惡極、惡貫滿盈的重刑犯走向貢丸,將他圍成一圈,他們無法接受貢丸這個如同公然挑釁的行為……
「我要打十個。」貢丸唸著,他知道此戰已無法避免,他表情沉著、眼神堅毅地看著包圍他的十個人,一股如史詩般的壯闊氣勢驟然升起。
「不對,是十三個。」貢丸望著原本在場上擔任裁判的三個重刑犯也加入包圍的陣容。
(靠夭,裁判還用到三個,他們以為是在打職籃嗎?)
「什麼?二十個?」在場邊擔任紀錄組、播報組及防護員的七名罪犯也圍了過來。
(殺洨啊!這到底是什麼比賽?這是亞運的規格吧?)
貢丸握起拳頭,擺出拳法的架式,眼前的二十個對手也舉起拳頭,準備朝著貢丸撲上,此時一名監獄的警官站在二樓上看著這一幕,他被貢丸所展現的凜然正氣給震懾住……
二十個對手蜂湧而上,貢丸冷笑了一下,他使出從前在特種部隊所學得的武術接了幾招後,接下來的發展就類似電影《葉問》裡,葉問一人打十個日本兵的場面,只不過這次是……

 

二十個葉問打一個日本兵……

 

五分鐘後,貢丸血流滿面地趴在地上抽搐,僅有的一點意識盡是對耗呆的怨恨。
「切!……」在二樓觀戰的警官不屑地哼了一聲,轉身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