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00.jpg 

 

很久沒寫網誌了,最近在閉關寫作《貢丸》中,越寫越覺得……真正好笑的笑點都在後半部!
這段期間裡,很多讀者留言關心著貢丸的下落,以為貢丸已經下去領便當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整個故事現在才剛開始呢!
為了讓關心貢丸的朋友們安心,我最後會貼兩段貢丸在獄中的近況,請大家不要為他擔心。
最後,我想請大家在這篇網誌留下回響,寫下「到目前為止(含本篇),最喜歡的笑點」,我會從跟我想的一樣的留言中,抽出一位來送這本《殺手,低調華麗的貢丸》。對,這個故事會出版,屆時希望大家多支持嘿!而且這本書會延續我一貫會舉辦的活動「自力救濟簽書會」,購買十本的讀者與我聯繫後,我就會一對一在星巴克請你喝杯咖啡。(限台北)


 

 

台北監獄 PM 2:37 放風時間

 

操場上的罪犯們悠哉地從事各種活動,例如打籃球、拉單槓、舉槓鈴、打沙包、練街舞、做瑜珈、打太極拳、練外丹功、跳土風舞、跳格子、跳繩、扯鈴、打陀螺……等等,好不熱鬧。
貢丸依舊獨自一人坐在操場邊,冷眼看著場上的熱鬧景象……
(幹……這裡是宜蘭童玩節嗎?)

 

一輛警用巴士開了過來,上頭載著新來的囚犯,操場上的罪犯們紛紛放下手邊活動,跑過去攀在鐵絲網上看著,並且對著巴士叫囂鼓譟,貢丸沒有起身,只是轉頭望著……

 


 

 

烈日下,在監獄範圍內的一處工地裡,氣溫炙熱、塵土飛楊,貢丸與一群受刑人戴著斗笠、揮汗如雨地揮著十字鎬鑿著一處岩壁,四周有多名獄警監視著他們,不時對他們吼罵。
貢丸感到頭昏眼花,他不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工程,就只是日復一日地聽令於獄警的吼叫,永無止盡地像個奴隸般,在酷暑中鑿著岩壁、搬運石塊……
他精疲力竭地唸著:「幹拎娘現在是要蓋金字塔嗎?……」

 

工場的勞務有勞逸之別,輕鬆的像是在室內組裝一些電子零件、原子筆、聖誕吊飾,山寨手機等,或是做些食品,例如蛋糕、蛋黃酥、手工水餃、手工麵線、手工杏仁牛軋糖、手工南棗蔓越莓軟糖……等。
貢丸自從那次與二十人鬥毆的事件後,就被罰來這裡從事這些苦力,在此之前他是在廠房裡與一排刺龍刺虎、凶神惡煞的重刑犯一起做著手工小熊餅乾以及手工濃情經典義式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