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02.jpg  

 

「我看我如果一直跟著你這種兩光的經紀人,遲早會餓死,不如去找份安穩的工作。」
「你就算有份工作,還是可以繼續做殺手,part-time這樣。」
「如果有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誰想做殺手。」
耗呆說道:「不一定,就是有人喜歡做殺手。」
貢丸:「殺興趣的嗎?」
耗呆:「嗯,還有人殺口碑的咧。」
耗呆繼續說:「其實大部分的殺手平時都有份正當工作做為掩護,我見過的就有律師、郵差、廚師、乩童、街頭藝人、檳榔西施、幼稚園老師、雞排攤老闆……」
「那他們會不會把兩種身分混淆?」
「不會。」耗呆說:「我以前旗下有一個殺手是醫生,他有一次利用值班的空檔,溜出去幹了一票,結果趕回醫院的急診室值班時,剛剛被他開兩槍的目標就被送到他眼前急救。」
「靠,那他有被目標指認出來嗎?」
「沒有,他行凶的時候沒被目標看到他的臉。」
貢丸:「那他不就利用急救的機會直接給他死?」
耗呆:「也沒有,我剛說過,他們不會把兩種身分給混淆,要做什麼像什麼,所以他把目標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還輸血了一萬多cc。」
「哇咧……」貢丸說:「好盡責的醫生……你一定很高興他能夠扮演好每個角色吧?」
耗呆:「幹拎娘我第二天就把他給炒魷魚了……神經病啊!還把目標救起來幹嘛?」
「……」貢丸無言,他隨即又想到一個問題,他問道:「那你在當殺手時,有沒有碰到過什麼特別的案子?」
「喔,很多啊……有一次的目標是個魔術師……」

 

貢丸的問題又讓耗呆想起了那一夜……

 

那一夜,大雨滂沱。

死巷裡,耗呆舉起手槍對著一個魔術師,兩人被大雨淋得有些狼狽。
「眼睛閉上,我會很快……」
「記住我這張臉,下輩子投胎找我報仇……」
那名魔術師微笑著說:「我記性不好,恐怕只能現在報仇了。」
「呵,還給我嘴硬。」耗呆二話不說,直接扣下扳機。
手槍「喀」了一聲,沒有擊發。
(怎麼可能?我記得還剩下四枚子彈的……)耗呆趕緊查看彈匣,裡頭是空的。
「你在找這個嗎?」魔術師攤開手掌,四枚亮澄澄的子彈在他手中。
「哼!雕蟲小技……」耗呆強作鎮靜,他繼續說:「你以為我只有這個彈匣嗎?」
耗呆從口袋裡掏出另一枝彈匣,迅速裝上手槍後,再度瞄準著魔術師……
此時只見魔術師面帶微笑、不疾不徐地說……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再講嘛……」耗呆猛扣扳機。

 

 
大雨滂沱的夜晚,血腥無情的殺戮,
耗呆是否能見證到傳說中的奇蹟?

 

《殺手,低調華麗的貢丸》
2009年 6月  步步殺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