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朋友告訴我,他的朋友的朋友在三立電視台做「世界那麼大」的節目,這個節目在網路上舉辦了一個叫作「多揹一公斤」的徵文活動,對方希望我能共襄盛舉、幫忙宣傳。我當時只覺得,已經很久沒人找我協助宣傳東西,也很久沒有新書找我掛名推薦了,難得有人以為我還當紅、請我宣傳,我就隨口答應,之後製作單位也跟我通電話,我也是說好啊好啊沒問題。
後來了解到這個活動是要大家以「多揹一公斤」為題寫段旅行故事,想想後覺得這個作文題目實在不好寫,難寫的程度僅次於我當年高中聯考時的作文題目「一場及時雨」,我忘了當年寫了些什麼,總之被打了超低分。不過既然答應人家要寫一篇,我就該說到做到,以下是我以小說型式所寫的「多揹一公斤」的淒美浪漫旅行故事
……


多揹一公斤(請點此進入活動網址)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個關於「多揹一公斤」是如何影響我一生的故事……

在長時間過著沒日沒夜的加班生活後,我決定向公司請個一週的假,自己一人出國散散心。
我跟了旅行團來到泰國,在五天的行程中,我們去了曼谷及蘇梅島,在那裡我與其他團員一同享受到豐富的旅遊行程以及當地的明媚風光。然而最讓我心動的卻不是這些,而是她,一個美麗而開朗的女子。
她叫做Lucy,也是獨自一人跟了這個團來泰國旅遊散心,這五天中,我跟她彼此吸引,我們一同看人妖表演、騎大象遊覽、去酒吧喝酒、在沙灘上追逐……以及許多歡樂的時光。
在打包行李準備回台時,Lucy因為買了太多紀念品而塞不下行李箱,她問我能否幫她拿其中一樣紀念品,我看著她美麗的眼睛,當然是立刻答應,我將紀念品放進我的背包,為了她,多揹一公斤哪有什麼問題。

當桃園機場的海關人員將我攔住時,我還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問題,當他們拿出我為Lucy攜帶的那個紀念品,並且從裡面取出一大塊海洛因磚時,我感到晴天霹靂,我指著一旁的Lucy,解釋著我並不知情時,Lucy只是無辜地睜大眼睛、搖頭否認,那一瞬間我竟然還覺得她的表情怎麼那麼可愛……

原來Lucy是販毒集團份子,專門誘騙不知情的旅客為其走私毒品。我現在已經交保候傳,在寫下這個多揹一公斤、誤了我一生的慘痛經歷來讓大家借鏡後,我即將展開我的逃亡之旅……

跑路前突然想起這首「Lucy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