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時隔多日才來發文,相信大家也逐漸養成了時隔多日才來這裡晃晃,而且每來個十次還不見得看得到一篇新文,我也覺得蠻不好意思的,為免常常讓大家撲了個空,以後乾脆跟大家約在每年清明節時回到這裡,大家就抱著慎終追遠的心情前來看看,但還是不保證會有新文(這段到底意義何在?)
最近生活很平淡,沒什麼特殊的事可說,勉強要講的話,應該是一件關於我接到一通打錯的電話,本來接到打錯的電話也沒什麼,掛掉就是了,但這次卻稍微與以往不一樣,也讓我對人生有了一番新體悟……
話說我前天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是一個大叔的聲音,說要找XXX,因為這裡沒這個人,所以我很自然的跟他說他打錯了,通常來說,對話到這邊就該結束了,但我有個習慣,如果接到打錯的電話,我除了跟對方說打錯了,我還會問對方「你剛剛是撥幾號呢?」因為打錯電話有兩種情形,一種是撥錯,就是不小心撥到我家,另一種是抄錯,也就是對方手上的號碼就是錯的、就是我家號碼,前一種情況單純,電話掛掉後從此後會無期、毫無瓜葛,後一種就比較麻煩,因為他手上的號碼就是我家的,掛掉後再打還是打來我家,如果我剛好不方便接電話,例如在洗澡,手忙腳亂地出去接了電話、掛了電話,回到浴室繼續洗時,電話又響,再度手忙腳亂出去接,結果又是剛剛那個打錯的,實在會讓人不太爽,在睡覺時發生這種事也是很煩,就算不是在洗澡或是睡覺,接到第二次時也不免尷尬,當然也是可以豁出去跟對方說「哈!又是你,真淘氣!」
所以我在接到打錯的電話時,為了避免這種情形,我都會問一下對方是撥幾號,如果對方唸出別的號碼,那就是撥錯,我就會直接說「你打錯了喔」就直接掛掉,如果對方唸出我家號碼,那就是他抄錯號碼,我就會說「這裡是這個號碼沒錯,可是這裡沒這個人喔,你打錯了。」然後掛掉。
回到我前天接到的電話,當我確定他是打錯了以後,我問他是撥幾號,此時我已經準備好那兩個答案,反正不管他唸了什麼號碼:要嘛是我家號碼,要嘛不是我家號碼,我就是挑一個答案給他然後掛掉,而他也唸了他撥的號碼,結果……他所唸的東西超乎我的想像,讓我一時愣住,我準備的兩個答案都無法回應他所唸的號碼,網誌寫到這裡有點累了,就把答案開放給大家有獎徵答,讓大家猜猜那位大叔說了什麼,我會從答對的迴響中抽出一位送上神祕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