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公布上篇網誌出的問題的解答。(一個燈謎竟然混了三篇網誌)
不過為了給新來的網友也能看懂這篇網誌在幹嘛,在此先覆誦一下這個問題:(歹戲拖棚最終回,真的是覆誦最後一次了)
我前幾天接到一通打錯的電話,我問了他是撥幾號,如果他唸了別人的號碼,我就會說「你打錯了」然後掛掉(顯然他不會再打來),如果他唸了我家號碼,我就會說「這是我家號碼不過這裡沒這個人,你打錯了。」然後掛掉(以免他繼續打來),結果他也很清晰地一個一個數字唸了他剛剛撥的號碼,但是他所說的號碼卻讓我預先準備的兩個回應都無法應對(根本就是傻眼),請問他說了什麼東西?提示如下:
事實一:他唸的號碼跟我家電話號碼長得不一樣。
事實二:他如果按照那個號碼再撥一次又會撥到我家。

在總共大約八十個回答者中,只有三、四個人答對,大家在往下看到答案前,還有最後一次腦力激盪的機會,請別急著放棄,再給自己兩分鐘想看看吧……

 

好吧,為了鍛鍊大家永不放棄的堅毅精神,我就再給大家一次機會,答案將在下篇網誌揭曉……
(╯‵□′)╯︵┴─┴(翻桌)

 

啊,別激動,我開玩笑的,這就公布正確解答,答案就是,那位大叔撥的號碼是……我家電話的八碼……後頭再加兩碼,也就是他總共按了十碼!而在撥到前八碼時電話已經撥通了,就算後面再加一百碼還是會撥到我家。
本題解題要訣是,為什麼會有人搞不清楚市內電話是有幾碼?
大家對這個答案還能接受嗎?我當時是很難接受那位大叔唸給我的數字,一時湧上太多情緒而不知第一時間該跟他說什麼,既不想只說「你打錯了」就掛掉,免得他循著號碼又打來一次讓彼此尷尬,也不想跟他說「這是我家號碼沒錯」誰家號碼會有十碼呀!他蠢就好,我為什麼要跟他一起蠢,這個回答我說不出口。
我當時只想跟他說,「當初你抄到這個號碼時,難道不覺得比一般號碼長了一點嗎?」但是這麼質問對方也不太禮貌,所以如果想解釋得周全一點的話,應該是要跟他說:「呃,你撥的號碼總共有十碼,前八碼跟我家號碼一樣,所以當你撥到前八碼時,已經撥通到我家了,所以後面的兩碼沒有產生任何影響,而我們一般的市內電話也就只有八碼,至於高雄則是七碼,台中的話也是八碼喔!你抄到十碼顯然是抄錯了,請你再去確認一下,並且不要再打過來了。」
我是應該照以上的說辭對他說一遍的,不這樣說我還真不知該跟他怎麼說,但問題是……我實在沒有閒情逸致對一個陌生大叔解釋這麼多啊!如果對方是個悅耳的女生聲音,我還能提起興致跟她好好解釋一番,也許還能要個MSN,沒講完的以後慢慢講,但面對一個大叔,我實在是懶得跟他娓娓道來,我當下很想跟他說:「大叔……請問你有女兒嗎?可以請她過來接一下電話嗎?我跟她解釋一下你撥的電話有什麼問題。」但因為怕他把電話拿給他老婆接,或是更恐怖的,他直接裝作他女兒的聲音繼續跟我講,所以我打消這個念頭,為了爭取多一點應變的時間,我又問了他一次「你說你撥幾號?」等他又唸了一次後,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我輕嘆口氣,接著……

 

還是把整個問題的因果關係、來龍去脈,巨細靡遺地對那位大叔講解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