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jpg 
話說我的上一本書(感覺好遙遠……)《殺手,低調華麗的貢丸》原本預定在中國大陸發行,也跟大陸的出版社簽了合約,但後來因為沒通過政府單位的審核而無法發行。不說大家不知道,大陸的出版社全部是國營的,而且出版社不但都是國營,每本書要出版都要先經過政府神祕單位的審查。原本大家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所造成,台北方面的人還跟我說,最糟糕的情況是以後我變成對岸的黑名單,我的書從此進不了大陸,後來在進一步了解後得到這樣的答覆:
                0502.JPG

我想了很久,實在想不太出貢丸裡頭哪裡牽涉到「軍事、計謀」,頂多就是提到貢丸是國軍特種部隊出身,我覺得比較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書中動不動就提到一些政治話題,例如耗呆在被捕當晚,心中的OS提到:「時代這麼進步,都政黨輪替兩次了,現在應該沒刑求這回事吧?」
「政黨輪替」這個詞彙在大陸應該是禁忌吧,這本書被禁也是可以理解。因為大陸提倡「和諧社會」,任何被壓制的聲音都稱作被「和諧」,所以我也終於被和諧了。前陣子朱學恆在上海世博會因為穿著「阿宅反抗軍」的T恤造成公安緊張而被帶去密室問話,我想以後大家如果在大陸穿著「小莊之友會」的T恤應該也會被抓走吧!


說到小莊之友會,現在還在草創初期,各地分會正緊鑼密鼓地成立,我也密集拜會各地分會會長,例如本會的美國田納西州分會會長吳博士,是我九年前在士林衛生勤務學校(好像已經被裁了)受預官訓時的舊識,他現在在曼菲斯大學做研究,我也在MSN上向他請益國是,他建議我做串聯貼紙……
          0525.JPG 
 

這位田納西州分會會長為本會現階段的方針定了調,就是「三分抗日,七分發展」。(現在應該很多人以為本會從主席到分會會長都是神經病,還請各分會會長忍辱負重)
本會在日本也開始發展組織,東京分會會長也有人義無反顧地擔任了,她是我在MSN上三顧茅廬後點頭出任的「歹命美少婦」(這位嫁到東京的人妻堅持要取這個綽號)……


          0527.jpg 
 

至於在台灣,我們的目標是做到「一鄉鎮一會長」……


          0528.JPG 

最後再次呼籲,請大家踴躍加入小莊之友會,今天你加入會被大家恥笑,但明天我會帶大家重返榮耀。現階段請大家謹記「三分抗日,七分發展」的發展方針(啊,又被恥笑一遍)
入會不須繳會費,我會負責籌措政治獻金,有意入會者請留下e-mail,用以通知最新消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