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jpg 
兩位新北市長候選人這兩天接連來到我家附近辦活動,來聽取這裡居民的建言,我看到電梯裡貼的公告後,不落人後地連兩天趕去看熱鬧,前天去參加了蔡英文的場子,昨晚來看看朱立倫,免得被人家說我厚此薄彼。我還跟朱立倫合照(我的口紅是用小畫家畫的,好像畫得太逼真)
照片中他很親切地搭我肩膀,我的手看起來很像攬著他的腰但其實沒有,我只是因為手上拿東西所以移到後面不要入鏡而已。在此也代表「小莊之友會」為兩位候選人獻上祝福,本會的立場就是牆頭草,以免押錯寶而在選後被殲滅。
每位民眾在活動結束後都可以跟朱立倫合照,有攝影師幫每個人拍照,而且可以立刻拿到照片,因為他帶來一輛「行動寫真號」,可以立刻洗出照片。

P1060770.JPG 

朱立倫本人蠻高的,回家查了一下發現他182。每個人都可以帶一張跟他的合照回家,這點贏了小英主席,不過小英主席在氣勢上略勝一籌,她是在前呼後擁中現身,身邊跟了一票市議員候選人,還有一名立委壓陣:
P1060722.JPG 

至於朱立倫的陣勢就弱了很多,只有一名市議員候選人陪同:
P1060764.JPG 

小英主席在活動結束後也是開放大家拍照,但要自備相機,而且一次跟一票人照(因為幫我拍照的人站在太旁邊,我是右邊唯一很突兀地看鏡頭的那位):
P1060732.JPG 

這張照片背後有個故事,說來很離奇,大家聽了也許不相信,但我又很想講,那就是當我要上前與小英主席合照時,手中的相機不知該交給誰,此時我身旁有個北一女的學生(真的就在旁邊,我沒移動半步),我就請她幫我拍照,結果她看著我問道:「你是不是出過書?」我愣了一下說對,然後在錯愕中我還是湊過去跟小英主席合照,拍完後跟那位女學生聊了一下,但由於我太受驚嚇而有點語無倫次,也忘了整個對話過程,只記得她講了「很開心可以見到你耶!」還有「你是不是很害羞啊?」我也忘了怎麼結束對話的,總之我離開時還驚魂未定。我驚嚇的點是因為我幾乎不在網路放照片,要放也是把臉塗掉,或是放張臉小小還戴墨鏡的,上面那張應該是我放過最清楚的,我很困惑怎麼會被認出來,但我也沒問她怎麼會認出我,最後就帶著滿腦子的疑惑離去。
這應該算是我寫作生涯的亮點,大家可能覺得我在唬爛,如果我看到其他部落客寫出這樣的情節,我應該也會覺得他是掰出來炒作名氣的,所以這位北一女高三的學生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請與我聯繫,我們要一起開記者會證明我所言屬實,就是這樣,絕不是因為我事後回過神來才想到她是正妹的緣故。

說到有人認得我,我就不得不面對一個一年來常被追問的問題:「你有新作嗎?」
今天在此就講個清楚,其實我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一部小說,原本應該交給出版社評估出書事宜,但我經過一番考量,我決定將作品拿去投稿文學獎,因為我覺得得獎應該是一件很爽的事,而且對作家來說也很有意義,就像諾貝爾和平獎對劉曉波很有意義那樣。
文學獎的相關競賽其實不少,最後我選擇參加「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這個比賽日前公布了入圍名單,我的作品很幸運地有在其中:
1013.jpg 

初選選出了四十二件作品,我想大家也不知道留言要留什麼,就給大家猜猜我的作品是哪一個,每人限猜一次,記得填上e-mail,凡是猜中的就送精美小禮物,但前提是我最後有得獎,接下來還有一個複選名單,基本上我是沒信心,畢竟這是很主觀的東西,請大家為我集氣,謝謝。
入圍名單如下(作品間以頓號隔開,如果是逗號就是作品名稱包含逗號):
KANO野球、九尾之泉、二月十六日之迴光、山谷風、心機城市、不悔,行路、今生、天妒紅顏、天使守護的城市、天南海北、母親的黃絲帶、玉蘭花、有……、老子不差錢、那年夏日天光大作、刺客、河岸、前因、故事們、紅圈、若沒有你、飛、俱名止息、海市、神探之死、迴、假面天國、畢業生、被動的女人、這麼遠,那麼近、斯人的歌聲、童魘、鄉村婚禮、園丁、楓港海明飯店、瑪尼轉、瘋月、算命黑幫、聚散、寫給我和我的表姊、貓有九條命、應有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