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竟然兩個月沒寫網誌了,之前很高調地宣布自己去參加「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然後在悲壯中接受了複審落選的事實後,我沉潛了一陣子,這段日子我聽到很多來自基層的聲音(可能是幻聽),一直勸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改革、不要放棄台灣人民,這些聲音我都聽到了(去看醫生吧),所以,我在此宣布,我要競選2012要出書了!

然而尷尬的是,在我高調去參賽卻落選後,此時宣布要出書,全世界就會知道……

          我要拿比賽落選的作品出來出書……

這也使得書還沒出,氣勢上已矮人一截,整個就是輸在起跑點的意思,想宣傳還找不到施力點,難道要在新書的書腰上大大寫上「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後面再以小字寫上「複審落選作品」?事已至此,其實也怨不了別人,原本可以默默地參賽,默默地落選,然後鼻子摸摸、神不知鬼不覺地拿出來出書,是我自己要高調宣布去參賽的,而我為什麼要這麼高調呢?因為我當時參賽時是想說……

  這麼好看的作品怎麼可能沒得獎啦拜託!我一投稿完就在想要怎麼慶祝了耶!

當時差點宣布,沒得首獎就退出政壇文壇的,還好沒講,但就算講了,我現在還是會宣稱是人民的聲音一再要我復出,我只好不計毀譽、當仁不讓地出來選繼續出書。

總之,拎盃落選了,那項比賽後來也圓滿落幕,前三名中,大陸作者佔了一、三名,要看得獎作品的內文請點這裡。對於得獎作品的內容,我不予置評(←沒品),因為我還沒看啊,等我看了之後一定會提當選無效之訴衷心祝賀得獎者的。

不過在此也要坦承一件事,那就是我的參賽作品其實根本不符參賽資格,因為比賽規定要六萬字內,我寫完時已是七萬多字,後來開始忍痛刪減,連一些重要笑點也因此割愛,刪到六萬六千字時已是心如刀割,而且開始美送,於是決定不再刪了就寄出去,也許是複審時被抓到犯規才落選吧,不然,這麼好看的作品怎麼可能沒得獎啦拜託!

之前有讓大家猜猜我的作品是哪部,答案是「心機城市」,現在我已將作品還原到七萬多字的無敵版本,並且重新取了書名:「心機男復仇記」,出版社很愛這部作品,預計最快四月上市,到時還請大家評評理,這部作品沒得獎公平嗎?各位,小莊的血不能白流(哽咽),讓我們用銷量還給小莊一個公道用銷量制裁暴力,你們說,好不好~~~

最後請大家留言說說,聽到「心機男復仇記」的第一個感覺是什麼?覺得內容可能包含了什麼?留言請填e-mail,我會挑出一名送上精美小禮物(應該就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