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jpg 

 

翻開《職業殺手》月刊,前三頁都是廣告,主要是各式槍枝軍火的廣告……
「火力強大、性能可靠、結構簡單、拆解容易,是您居家旅行的必備良伴。」
還有匪夷所思的藥物廣告……
「溶於水中無色無味,72小時後毒性發作,讓您殺人於無形。衛生署核准字號:KX……」
最後還有殯葬業廣告……
「科科生命禮儀有限公司,守護您的最後一程,讓您無所牽掛安心上路,歡迎貴經紀公司集體辦理生前契約。」
耗呆哼了一聲:「神經病,集體辦理咧……」
他翻到目錄,緊張地找著自己投稿的文章,他的文章標題是〈眼睛閉上,我會很快〉。
耗呆腦海中又不自覺浮現起那一夜的情景……

 

那一夜,大雨滂沱。

 

在一處死巷裡,耗呆舉起手槍對著一個困在巷底的男子,兩人被大雨淋得有些狼狽。
耗呆冷峻地說道:「眼睛閉上,我會很快。」
他說完後心想:(沒想到《投名狀》的台詞這麼好用……對了,還有這句……)
他舉著槍,清了一下喉嚨後繼續說道:「記住我這張臉,下輩子投胎找我報仇。」
(靠,講出來還真有快感!)耗呆竊喜。
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超乎耗呆的預期,令他在往後無數的深夜裡,每每在午夜夢迴中突然驚醒,並且全身冒著冷汗、坐在床上喘氣……

 

(現在總算能坦然面對這件事,也該是時候把它公諸於世了……)
耗呆的手指在《職業殺手》的目錄上一條條畫過,當他找到那個他投稿的專欄時,看到的入選者卻不是自己……
目錄在第204頁寫著:「204 分享園地——『三重梁朝偉』來稿:〈我想做個好人〉」
耗呆既錯愕又憤怒地唸著:「三重梁朝偉?啥洨啊!……為什麼不登我寫的?亂搞嘛!總編輯是誰?我要宰了他……」
耗呆隨手翻到內文的第一頁:〈總編輯的話〉

 

總 編 輯 的 話
 

 ★↖煞气♂青屎↗★

 親愛的讀者,我是《職業殺手》新任的總編輯「★↖煞气♂青屎↗★」,前任總編輯「▂▄▆█ξ天若有情Ψ豪☆哥ξ█▆▄▂」在日前因收稿糾紛而遭人當街狙殺,凶手疑因投稿未獲刊登而憤而行凶,並在犯案後逃逸無蹤,目前已報請警方處理。筆者很榮幸能接下這份擁有光榮歷史的期刊的總編輯一職,同時也是本刊在今年以來的第八任總編輯,在此祈願「▂▄▆█ξ天若有情Ψ豪☆哥ξ█▆▄▂」等七位先進的在天之靈能得到安息。
 本期《職業殺手》的編排方式做了一些改變,讀者是否發現到了呢?在這一期當中,我們嘗試了……

 

「這是什麼阿里不達的總編輯……」耗呆憤恨地將雜誌丟到一旁。
(不登就算了,沒在希罕,反正我已經完成了我的回憶錄,也找好出版社要出書了,這種白痴月刊不要也罷。)

 

耗呆一直夢想著能成為一名暢銷作家,雖然他現在寫的是自己的殺手回憶錄,但這只是他用來踏進出版界的跳板,他最想寫的題材其實是療癒系純愛小說,而且他的偶像是藤井樹。
(稿子交給出版社也好一陣子了,不曉得他們弄得怎麼樣了,這兩天過去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