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網誌中,我根據前幾天的親身經驗而隨興出了個有獎徵答給大家,結果因為沒人答對且太過懸疑,原本歡樂的燈謎遊戲瞬間提升到一個刑案推理的層次,我準備的神祕小禮物也因此送不出去,為了幫助大家解開迷團,在此會進一步提供兩個提示,不過為了給新來的網友也能參與,在此先覆誦一下這個問題:
我前幾天接到一通打錯的電話,我問了他是撥幾號,如果他唸了別人的號碼,我就會說「你打錯了」然後掛掉(顯然他不會再打來),如果他唸了我家號碼,我就會說「這是我家號碼不過這裡沒這個人,你打錯了。」然後掛掉(以免他繼續打來),結果他也很清晰地一個一個數字唸了他剛剛撥的號碼,但是他所說的號碼卻讓我預先準備的兩個回應都無法應對(根本就是傻眼),請問他說了什麼東西?提示如下:
事實一:他唸的號碼跟我家電話號碼長得不一樣。
事實二:他如果按照那個號碼再撥一次又會撥到我家。
相信答案已經呼之欲出,想不到的話可以試試邊聽王菲的《打錯了》邊想,答對的迴響我會設成隱藏,再從中抽一位送上神祕小禮物。最近打算閉關來想想下一部長篇小說,我看就閉關到有人答對為止好了。

我把位於網誌左上角的部落格描述改成「好運之前先付出努力」,原本的「愛寫作,即使它傷了你的心」有點悲情,感覺充滿了負面能量,我想改得歡欣鼓舞一點,在想該怎麼改時,我想到前幾天的台北聽奧就是在歡欣鼓舞的開幕式中展開,於是從節目配樂中找了一句比較有正面能量的歌詞來用……

影片4分43秒開始的音樂就蠻歡欣鼓舞的,不過我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那首歌的任何資訊,當我用歌詞中的rap「敲、敲、打打氣」來搜尋,只找到一些像是「今天一早樓上就在敲敲打打,氣死我了。」之類的文章,這件事真是可以媲美「搜尋『奶頭』結果搜尋到『奶奶頭七』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