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小愛送上了餐點及飲料,對兩人說道:「你們這麼常來,感情一定很好吧?」
貢丸面無表情看著耗呆,開口說道:「阿扁跟邱毅感情有多好,我們就有多好。」

「我一直想不起來那密碼鎖的密碼,最後……」耗呆繼續說:「我用電鋸把手提箱給鋸開。」
「白痴……」貢丸說。
「我還不小心把槍管鋸了一半。」
貢丸:「你總該可以放棄這件事了吧。」
「不行,做人一定要講誠信……」耗呆接著拍桌罵道:「人無信就是……」
「啪!」貢丸一掌朝耗呆頭上巴下去,嘴裡唸著:「還來呀你……打死你。」
耗呆勉強起身後說道:「我還打算找你一起再去一趟。」
「哼……」貢丸冷笑了一下後說:「再去一趟?你當我頭殼壞了嗎?」
「別這麼不夠意思,不然來談個條件,以後我的抽佣少抽五趴好了。」
這個提議令貢丸心動了一下,他說:「少十五趴吧!」
耗呆壓抑著情緒說道:「七趴。」
貢丸把握著軟土深掘的機會,繼續砍價:「十二趴。」
耗呆顫抖著說:「八趴。」
貢丸:「十趴,我的底線。」
耗呆閉起眼睛,深深呼了一口氣後說道:「今晚行動吧!」
「這次不會再有事了吧?」
耗呆:「只要確實檢查好每個配件、記得帶彈匣、不要用有鎖的手提箱、隨時槍不離身,我就不相信還能出什麼事。」
貢丸:「說得也是,還能有事就見鬼了,又不是在演喜劇片。」

*        *        *

當晚,高雄市。

貢丸與耗呆穿著大衣,站在那棟大樓的天臺上,兩人各提一個環保購物袋,裡頭裝著衝鋒槍。
兩人望著五彩繽紛的美麗夜景,隨意閒聊著……
耗呆微笑著說道:「原來有高鐵這種好東西……」
貢丸:「一想到待會又可以搭高鐵回台北,心情整個都樂起來了。」
此時,耗呆的手機收到簡訊,那是酒店的內線告知那位黑道老大現在所在的包廂號碼。
耗呆抬頭說道:「上工了。」

兩人將衝鋒槍上膛、藏於大衣內,搭電梯來到位於一樓的酒店……

「我們來找朋友,在1028包廂。」耗呆對酒店少爺丟下這句話便逕自走進酒店,兩人沉著冷靜地來到1028號包廂外頭,貢丸將門推開,兩人踏進包廂裡,眼前是那名黑道老大及六、七個同夥正與小姐們飲酒作樂,一名鋼管女郎正跳著火辣艷舞,貢丸與耗呆看傻了眼,兩人目不轉睛看著鋼管舞……

「你們是誰!衝啥小!」一名小弟對兩人斥喝著。
兩人回過神來,對眾人冷笑了一下,將手伸進大衣裡準備掏出衝鋒槍……

「碰!……」兩人身後的門突然被踹開,多名高雄市警局維安特勤隊隊員持槍衝入,大聲喝令道:「不許動!」、「不許動!」、「趴下!」、「通通趴下!」……

*        *        *

「高雄市檢調單位經過數月跟監蒐證,昨天深夜會同警方破獲一個組織龐大的暴力討債集團,除了查扣帳冊等相關物證外,現場還起出兩把火力強大的MP5衝鋒槍,據了解……」

新聞畫面上,貢丸與耗呆及一票落網嫌犯低著頭、雙手搭在前一位的肩膀,魚貫走進警用巴士上……
貢丸瞥見攝影鏡頭,趕緊抬頭大喊:「我是無……」
「賣吵啦!」一名嚼著檳榔的刑警猛力將貢丸的頭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