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七日,上午十點四十八分,香港國際機場。

 

交談聲中夾雜中國各地腔調,乘客魚貫走進即將飛往北京的中國南方航空CZ309班機。敬良獨自一人跟著乘客在走道上緩慢前進,他與燁燁及光勝分開前往,三人將在哈爾濱會合。坐定後,他無意識地望著前方椅背,像是呆滯地放空,每當他獨處時總是這種狀態。

 

「不好意思……」敬良左邊傳來一道女性聲音,不像是台灣口音。
敬良轉頭,一名外貌出眾的年輕女性站在一旁的走道上,指了指敬良右方的靠窗位子說:「我坐裡面。」
敬良看著她,稍微愣住一下後,趕緊起身走出位子讓出空間……
「謝謝。」女子走進位子時對敬良點頭微笑著。
她氣質脫俗,臉蛋秀麗,有著高挑纖瘦的標緻身材,以及一頭烏黑明亮的披肩長髮,敬良與她錯身時,不禁多注意她兩眼,想著她會不會是哪個影視明星,但想想明星應該不會在這裡跟他擠經濟艙,又想到自己為國家勞心勞力、做牛做馬,下次搭機一定要爭取個商務艙或頭等艙來坐坐,他在一陣胡思亂想中坐回自己的位子。

事實上敬良這四、五年來在中國大陸南北闖蕩,見過的美女不在少數,也不至於一看到美女就意亂情迷,但能像現在這樣與美女近距離比鄰而坐的機會倒是少有。
即使敬良感到心猿意馬,然而他現在並沒有太多的閒情逸致可以把妹,他的腦中盤據著這次的行動計畫,這些計畫稍有差池就會讓自己陷於萬劫不復的境地,然後等到下次能夠回台灣時,就可以體會到什麼是「少小離家老大回」的尷尬了。

 

飛機駛離了地面,靠窗的三個座位只坐了他們兩人,敬良隔壁的女子從隨身行李拿出一本服裝型錄翻了起來,敬良瞥了一眼,見到刊物裡頭的各款名牌服飾,想著這個女生也許是個富家千金,不然就是拜金女吧!敬良又朝她瞄了一眼,發覺她的側面有著完美的輪廓線條,簡直是美到無懈可擊。敬良將視線轉回後,閉上眼睛放空自己。

 

不知過了多久,敬良在機身一陣輕微的震動中醒了過來,他左右張望一下,一切正常,正妹還在,他用手擦擦嘴邊的些許口水,看了手錶,起飛已大約一個小時,距北京還有約兩個小時的航程。
此時機內的廣播系統響起……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這裡是機長廣播,我們即將進入一段不穩定的氣流,請您不要離開座位,並確實扣好安全帶……」

不到一分鐘,機身開始搖晃起來,敬良摸了一下腹部的安全帶後,再度閉起眼睛,他對亂流這種事也見怪不怪了。
然而這次的亂流似乎比以往劇烈許多,機身的震動幅度逐漸加大,原本還在巡視旅客是否有繫上安全帶的空姐,也趕緊在踉蹌中回到自己座位上繫上安全帶,機身每次的急遽下落再拉起都伴隨著旅客驚恐的呼叫聲,隱約中甚至聽得見機身吱吱作響,彷彿即將解體……

 

(靠!這次不太妙了……)
敬良略感不安地望著四周的驚慌景象,到處是點心飲料狼籍地飛散,幾名乘客忙著安撫大哭的幼兒……
「噢!……」身旁傳來那位女子在劇烈搖晃時發出的聲音。
敬良轉頭看著她,女子顯露著驚慌的神情,敬良在晃動中對著她說道:「妳有遇過這麼誇張的亂流嗎?」
女子轉頭看著敬良,她錯愕了一下,接著說道:「沒、沒有……」
「我也沒有……我在想,這次該不會就……game over了?」敬良聲音帶著顫抖。
女子愣住,她在恐懼中勉強擠出一點笑容說:「不會吧……不過就是氣流顛簸而已。」

 

機身又是一個猛然下落,四周失控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女子越來越感到害怕,她的淚水在眼眶上打轉,雙手不自覺地抓緊了腹部的安全帶……
顛簸中,敬良又對她說道:「我在想……」
女子看著敬良,兩人對望著,敬良繼續說:「也許妳會覺得我這麼說很冒昧……但如果這次真的碰上不幸,我希望……在人生的最後一刻,能夠有隻手讓我握著,讓我不要感到孤寂地離去……也許,妳也是這麼想的……」
敬良將手放在中間扶手,手掌朝上,女子看著那隻手,訝異之餘,露出一絲苦笑說道:「這是……所謂的『趁火打劫』嗎?」
「呵……」敬良連忙否認:「我是說真的……就算現在是白雲坐我旁邊我也會這麼說的……喔,白雲是台灣一位胖胖的搞笑諧星。」

 

女子看著敬良,她在驚慌中綻放了一個甜美的笑容,緩緩將左手移到敬良的右手手掌上方,並逐漸往下放……

 

就在她的手即將觸碰到敬良手掌時,她停了下來,整座飛機裡的所有動作彷彿也戛然而止,敬良看看四周,一切趨於平靜……

機上廣播響起:「各位女士、各位先生,這裡是機長廣播,我們已經穿越不穩定氣流,您可以解開安全帶,檢查隨身物品是否有散落……」
機上所有乘客鬆了一口氣,周遭響起零星的掌聲,女子也將手移了回去,緊繃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

敬良苦笑著,嘴裡唸著:「是怎樣?連老天爺也看不下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