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算盤.jpg 

 

咖啡廳裡,耗呆坐在角落翻閱著他帶來的《職業殺手》月刊,月刊的封面已被他換成《壹週刊》的封面。
他翻到那篇〈2008年度最佳經紀人——菜脯蛋:「圈子裡有內鬼」〉,隨意瀏覽著。
(菜脯蛋……什麼東西啊?我會輸他嗎?他只不過名氣響亮點罷了,還不是靠旗下那幾個大牌殺手在撐!)耗呆酸溜溜地想著。
耗呆看著月刊上寫的〈王牌經紀人——菜脯蛋小檔案〉……

 

王牌經紀人——菜脯蛋小檔案


 菜脯蛋,本名蔡波冷,1972年6月17日生,政治大學商學院EMBA。19歲入行,殺手年資八年,期間獲獎無數,於1996年獲選年度風雲殺手。著有《殺手指南》、《殺手教育訓練手冊》、《第一次殺人就上手》、《殺手常用英語會話3000句》、《殺手家常食譜》等書。
 菜脯蛋於1999年退居幕後轉任專業經紀人,隔年創立「菜脯國際經紀事業集團」,目前已發展成為國內前三大殺手經紀公司,旗下殺手人數80~100名,集團2008年稅後盈餘2.16億元,EPS 3.58元,外資評等:「買進」。

 

「靠夭咧,太扯了……」耗呆心想:(這種公司開股東大會時,應該沒有職業股東敢去鬧場吧……聽說他們每年股東會的紀念品都是子彈一盒。)
他看了手錶,與他相約的人已遲到了六分鐘,他稍感不耐地翻著月刊。

 

「先生,您的冬瓜清茶加仙草……請慢用,謝謝。」服務生小愛送來了耗呆點的飲料。
「嗯。」耗呆闔上月刊,開始吸著他的那杯冬瓜清茶加仙草。
小愛將餐盤蓋在胸口,謹慎地探頭對耗呆說道:「你……很久沒來了耶,最近在忙嗎?」
「……」耗呆錯愕了一下,接著說道:「喔,是啊,最近忙了一點……沒想到妳還記得我。」
其實耗呆最近不是太忙而是太閒,他因為少了貢丸而少了來這裡談案子的機會。
小愛問道:「怎麼稱呼你呢?我只知道跟你常來的那個朋友叫貢丸。」
「叫我耗呆吧,朋友都這樣叫我。」
「耗呆……」小愛笑了一下後說:「好特別的名字……對了,貢丸呢?他沒一起來嗎?也很久沒看到他了。」
「貢丸去坐牢了。」耗呆直接了當地說,反正之前這事也上了電視新聞。
「啊?什麼?」小愛震驚萬分,她繼續說:「他去坐牢?為什麼呢?他做了什麼?」
「他是無辜的,他被人栽贓。」耗呆沒說出口的是,指證貢丸讓他入獄的人正是自己。
「什麼!怎麼會這樣?他被栽贓了什麼事?」
「有人栽贓他是暴力討債集團份子,其實他根本就不是。」耗呆沒說出口的是,如果照本來的計畫進行,貢丸應該是個殺人犯的。
「天啊!太沒天理了……」小愛焦慮地說:「那有辦法救他出來嗎?找律師上訴什麼的……」
「我會盡力幫助他的。」
「真的?」小愛驚喜地說。
「相信我……」耗呆以堅定的眼神說道:「他是我的朋友,我不能沒有他……貢丸是無法取代的。」
「嗯,加油,你一定可以救他出來的。」小愛用力點著頭,帶著笑容轉身離去。

 

兩分鐘後,一名年輕男子走進咖啡廳,左右張望了一下,看到耗呆後便走到他對面位子坐了下來……
「抱歉。」男子邊脫外套邊說:「路上塞車,讓你久等了。」
「沒關係。」
男子將外套披在椅背後說道:「耗呆哥,希望能有這個機會跟你合作。」
耗呆面帶微笑地打量著男子……

 

這名前來「面試」的男子,是耗呆找來取代貢丸的新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